薄暮虞渊

我真是纯爱战士

【第25日/叶王】King’s Man

差点难产死亡。

总是被夹在太太当中的小透明。哭泣

看自己的文深刻觉得自己是一个智障。

顺便请不要质疑某部分的OOC,那是故意的(。)啊性格伪装什么的x

—————————————————————————————

时间已将近午夜,位于郊区的庄园内还是一片灯火通明。

大厅上方悬着的水晶吊灯折射着斑斓的光芒,将室内照得恍如白昼。打扮得好像上流社会一般尊贵的人们三三两两集聚在一起,与身边人交谈着,脸上挂着平和的笑容。穿着白色衬衣、训练有素的侍者托着餐盘在人群中穿行,就像幽灵一般安静,完全打扰不到客人们的对话。

这次酒会由中草集团举办,目的是拍卖一件“新商品”。

这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妥,乍看之下还会误以为是贵族们的宴会呢。

可是在场的人都心知肚明:中草集团虽然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医疗制药公司,但是它背地里却干着一些见不得人的勾当。它的核心研发部门微草制造的不仅仅是救人性命的医疗用品,更是能够引导人一步步堕入深渊的违禁药品。它每一次面向黑道推出的“新商品”,几乎可以牵动各方黑道势力的利益链。

这次酒会邀请的,就是这些势力的高层人员。

 

王杰希站在远离人群的地方,独自一人吃着酒会提供的小点心。已经好几天没合眼的他对这些没完没了的应酬觉得厌烦,只想快点结束。但是他表面上丝毫没有显现出内心的不满,只是面无表情地不停地看向手表,看着指针一点一点地指向十二。

“不好意思,请问……”

一个声音在他背后响起,王杰希闻声转过头去,立刻换上一副职业化的微笑:“您好,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而对面人却是对他的反应似乎吓了一跳,愣了愣才说:“你好,请问洗手间在哪里?”

……

王杰希强压内心的怒火抬手朝门口指了指:“出门左拐绕过回廊穿过花园走到底看见楼梯右手边就是。”

你似乎没有问哪个对不对。

他听着王杰希指路摆出一副不解的样子,尴尬的笑着:“不好意思啊,我路痴……能不能请你带我去?”

“十二点整拍卖开始,我相信你一定不想错过。”王杰希认真地看着叶修。

“可是听上去挺远的……”他侧过头,看上去有些为难。

王杰希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但还是朝他温和的笑了笑:“好的,我会带你去。”

 

“我说,你是微草研发部门的?”

那个人跟在王杰希身后,按照王杰希刚才指的路走出建筑来到了花园,他们一前一后走在花园中供人散步休闲的小径上时,他突然开口问道。

虽是如拉家常一般平平淡淡的语气,王杰希一听仍旧神色一凛。

——和刚才给人的感觉似乎有些不同。

“是的。”王杰希点了点头,“我是微草研发部门的主任,我叫王杰希。”

王杰希准备走一步算一步,先从自报家门开始,看看这个人有什么反应。

“主任啊。”身后人只是淡淡的感叹了一句,并没有其他反应。

是我多虑了?

“听说你们有个挺神秘的幕后老板?”不一会儿,他又开口道。

王杰希皱了皱眉,心里揣度着这个人问东问西的原因,却照常回答道:“对,几乎没有人见过他。”

“你也没有?”

“恩。”

“哦……”那人似乎若有所思的拉长了音节,好像是要故意激怒王杰希。而王杰希静静听着,没有任何反应。

“你走太快啦,我可累了,休息会儿呗。”还没走出几步路,那个恼人的声音再一次响起,这一次又带上了一丝慵懒。王杰希转过身看着那个人:“先生,如果你想在十二点之前赶上拍卖会,我们这个速度是必须的。事实上,你现在的处境和灰姑娘差不了多少。”有的时候,王杰希不得不庆幸自己好涵养,比如现在,没有直接把拳头朝这个男人身上喂。

那个人愣了愣,忽然笑了:“灰姑娘啊?这可真是你会用的形容词。”

听到这话,轮到王杰希愣住了:难道我在哪里见过他吗?不,能说出这句话的绝对不是见过,还应该有一定的交集。他正思忖着那人说这句话的含义,那个人却先他一步反应过来,向前猛跨一步,手握成拳直接朝王杰希鼻梁上揍去。但王杰希说是一个科研人员,身体却意外敏捷。他朝侧面撤开一步让开那人这记直拳。

那个人反应却也不输给王杰希,他手上动作迅速一变,拇指扣在食指指甲上成凤眼状,向前再迈一步,拳头携着劲风直朝王杰希脖子上的穴位击去。王杰希见他又来一招,倒也索性不躲了,抬起小臂猛地朝外一架他挥拳的手臂,同时飞起一脚,拧身朝那个人脑袋踹去。

那个人见王杰希攻来,身形一矮让开他那一脚,抬手握住他脚腕向自己身边拽过来。王杰希却借由他下直接劈了道一字马,双手撑地翻身飞起另一条腿踹到那人头上。

王杰希落地,那个人被这一下朝边上踉跄了几步才站稳身体。他抬头看着王杰希,笑了:“功力不减当年,我亲爱的魔术师。或者称呼你梅花K更合适?”

“你是荣耀的人。”王杰希站直身体,看着对面那个人。

那个人只是笑了笑,不置可否。

“你是JOKER。”王杰希语气极为肯定,他直视着对方的眼睛,语调沉稳。

“何以见得?”那个人笑得更开心了。

“荣耀雇佣兵组织按照能力给各人排名,能力出众者可以由扑克花色和数字作为代号。而你的能力不在我之下,那就只可能是K或者是JOKER 。红桃K,‘枪王’,向来沉默寡言,使枪;黑桃K,‘拳皇’,倒是空手,但他从不接暗杀这种活;方块K,‘剑圣’,他如果要聊天,跟你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王杰希耸了耸肩,“剩下的就是JOKER,‘斗神’JOKER。”

“梅花K,‘魔术师’,这么看来你倒是对自己的能力挺有信心的?”JOKER似乎挺惊讶的,鼓掌道,“精彩的分析。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现在就一闲杂人等,早就从荣耀退出了。”

“什么!”

JOKER倒是一脸无所谓:“没啥好惊讶的。你不是也离开了?”

他抬头打量了一下四周:“新工作不错啊。”

“我工作是什么,并不需要你插手。你如果不再为荣耀工作,那你过来做什么?”王杰希双腿分开,微微弯腰半蹲下去,以便得以在第一时间进行进攻或者防守。

“我为自己工作啊,来这儿当然是有事。”JOKER看着他这副样子,有些好笑,倒是不慌不忙地掏出一根烟点上,好看的手指把玩着打火机,随意的站在那里,看上去毫无防备,浑身上下都是破绽。但是作为和他打过交道的王杰希,早就深刻体会到了斗神能力的可怕——那可是凌驾于荣耀最强的四位KING之上的人。

“别那么紧张。”JOKER拿着点燃的烟指了指他,“神经绷那么紧……”说着,他用手比了个手枪的姿势,靠近自己的太阳穴。JOKER朝王杰希笑了笑:“会断的。”手枪向上一挑枪口,JOKER配合地一歪脑袋。刹那间,王杰希感觉自己身体某处被狠狠地刺了一下,视野逐渐开始模糊,世界天旋地转。他不由得脚步一个踉跄,向前扑倒在地。

倒地前他跌入了一个还算温暖的怀抱,在陷入沉睡之前,他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那个抱住他的人说的话。

“大眼儿。”

……妈的叶秋。

 

“果然是武功再高,也怕麻药。”叶修单手抱着王杰希,另一只手举着火机朝某处打了几次火苗,那个地方也打了几下手电作为回应。叶修从口袋里掏出蓝牙耳机戴上,打开开关。

“收工吧。”

他在王杰希身上摸了半天,确定没有啥危险物品或者发信器啥的才背起王杰希。刚背到背上就暗暗叨咕道这人是不是又瘦了,硌得自己有点疼。

苦了这家伙了。

不过总算……

叶修看向金碧辉煌的建筑。

那里应该已经是一团乱麻了吧,毕竟货被偷了这种事情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

郊区响起了警笛的刺耳叫声,天空中也隐约传来了直升机引擎的轰鸣声,叶修背起王杰希,消失在庄园的阴影里。

 

王杰希承认,自己和叶秋真的是一场孽缘。

在王杰希刚刚加入荣耀雇佣兵组织里面的时候曾经接到过一次暗杀任务,目标就是那个叫叶秋的男人。那时他还是一个新人,属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类型。

而他知道叶秋就是荣耀组织中最强雇佣兵JOKER的时候,还是在刚才。

毫无疑问那次任务失败了,那根本就是给新人的一场试炼,还是地狱级的。

——只有活下来,才可以留在荣耀。

王杰希的确差点把命搭上,他几乎连叶秋的面都没见到,要害之处就被不知何人攻击,无知觉地从藏身之处摔下。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在一个房间里,身上插着各式各样的管子。

“你差点死掉啊,不过幸亏身体素质还不错。”

王杰希一愣,四处张望却没有发现人,只看见一个摄像头和一个喇叭,声音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

“你是谁?”

“我啊?叶秋啊。”即使通过电流传来的声音有很大程度上的失真,但还是能清楚的分辨出叶秋的声音带上了明显的笑意。

“为什么?”

“救人还要问为什么,你这人还挺难伺候的。”叶秋似乎思考了一会儿才回答道,“这是考试啊,死了人就不太好了对吧。”

“考试?”

叶秋笑着“对,恭喜你过关了,梅花K。”

王杰希沉默了:过关了吗……

“不过老叫你梅花K不好玩儿啊,你说我要不给你起个小绰号?”王杰希闻声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摄像头:叶秋这人。

是不是有病。

“哟,这还是个大小眼。挺可爱的还,要不就叫你大眼儿呗?”

……

王杰希瞬间觉得自己前途堪忧。

以及,叶秋这个人,绝对有病。

后来在王杰希恢复期间,叶秋常会来探望他,但从来不像其他人那样进到房间里来,他和王杰希交流从来都是隔着一根电线,而“大眼儿”、“大眼儿”也越发叫得亲密。王杰希渐渐地倒也习惯了,两个人交流逐渐变多。饶是王杰希那个高冷性子,常常也被叶秋磨得没脾气。这俩相处的倒还算融洽。

后来王杰希痊愈了,顺理成章的开始新一轮磨练。接单子,出任务,带新人……

但是叶秋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王杰希费力地睁开眼,炫目的日光涌入眼眶,令他不适地眯起了眼睛。

这是在哪儿。

映入眼帘的是白色,无边无际的白色,以及……一瓶颜色搭配恶俗的花。

王杰希皱着眉看着那瓶花,像是勾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他强忍住了把它扔出去的冲动,却听到门锁咔哒声响起。

他扭过头看着门口,叶修正推门进来。见他看着自己,叶修笑出了声:“我说大眼儿,你干啥呢,一副吞了半斤苍蝇的样子。”

王杰希僵硬地扭过头看看那瓶花,又扭头看看叶修的笑脸,条件反射一般抬手将花瓶砸了过去。

“哟,起床气挺大?”叶修没费多大劲伸手稳稳地接住了花瓶。他走过去坐在王杰希床沿,把花瓶放在了他另一个床头柜上。

“你到底想干什么?”王杰希在他坐下来之后坐起身靠在床头抱臂看着他,“你知道你自己做了什么吗?”

“打住打住,王Sir。”叶修抬手比了个暂停的手势,有些满意地看着王杰希难得有些惊讶的表情继续开口道。

“今日凌晨,本地警方与国际刑警展开联合抓捕行动,成功将跨国黑道制毒行业的龙头中草集团微草部门高层一网打尽,其中研发部门主任王某被当场击毙,其余人员已交国际刑警处理。”

叶修播报新闻一般公式化的将这一段话报完,挑眉看着王杰希:“现在名义上你已经是个死人了,王Sir。”

王杰希已经完全进入呆滞状态,他只是静静地听叶修说下去:“多亏了你这些年待在那里,我们的行动才能如此顺畅和完美。现在你解放啦。”

“开不开心?”

王杰希低下了头。结束了啊,这么多年总算……

王杰希在荣耀雇佣兵组织中待的时间并不长,没几年便退出了,不久后便被中草集团雇佣选为研发部门人员。事实上,王杰希一开始就是国际刑警的人,经由荣耀雇佣兵组织训练更高级别的格斗和生存技巧,最后重回国际刑警,以卧底身份潜入中草集团。现在兜兜转转这么多年,他总算是卸下了一身重担,可以好好休息了。

叶修这么想着,不由得伸手揉揉王杰希的脑袋。

“我说大眼儿……有没有想好之后要去干啥?”

“没有。”

“要不考虑一下被我包养?”叶修顿了顿,很认真的看着王杰希。

???

王杰希抬起头,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叶修,但是看到人认真的目光,不由得心中一动。

“就你?”

“对啊,就我。”叶修抓起王杰希的手放在自己心口,抬起头笑着看他,“我真名叫叶修,前荣耀雇佣兵组织JOKER ,‘斗神’,现隶属于国际刑警组织兴欣特别工作队。”

“你要是准备重新认识一下我的话,那就从现在开始吧。”

 

=fin=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暮虞渊 | Powered by LOFTER